close

 3/22女兒的情緒又開始大亂,癲癇症狀也連續來了2次,似乎順著她才好。起因在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,她常覺得「輸」是很不好、很糟糕的事;平常在家或在外吃飯很慢的她,我們會用〝羞羞臉〞的字眼,婆婆會說:比咱早吃還〝吃輸人〞的言語,這是否也會造成她輸不起的個性呢?唉!生活無形當中到底還給了女兒什麼負面的想法,我真的不知道,『教養』真讓我好棘手,爸媽以前是怎麼把我帶大的呢?

  若為了不讓女兒的癲癇發作,就凡事順她,我想這也不是件好事,畢竟上了小學,甚至出社會,都不是她說了算的,到底該怎麼拿捏分寸,我又陷入慌亂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ca2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